八尺寒灯烈

【怪化猫】金药牌小甜饼(ooc)

6.勇者的传说(童话paro)

(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它的公主被恶龙掳走了。国王大怒,张榜召集天下勇者,希望他们可以把公主救出来。然后国王会给他们很多财宝,还会把公主嫁给他。

一个个勇者为了迎娶公主,走向人生巅峰,于是一个个地往恶龙的城堡里而去。但一个都没有回来。

国王急白了头发,因为没有勇者愿意来了,这时,一个勇者勇敢地站了出来。

药郎不是勇者,他不想救公主,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卖药郎,他普普通通地向一个大臣卖了普普通通的假药,于是就被关进了大牢。为了出去,药郎只能毛遂自荐,踏上了拯救公主的道路。

拿着国王给的镶满宝石的宝剑,穿着国王给的据说坚不可摧的盔甲,药郎背起他的那个大药箱,瞬间脚步沉重无比。

他沉默了一会儿,默默把盔甲脱下,然后把它埋到了一棵树下,等救了公主之后再把它挖出来卖掉,药郎这么想着。他不想娶公主,他计划好了,等救完公主之后然后把她送回去之后马上逃走,跑到偏僻一点的地方继续卖药。

思考完人生大事后,药郎再看了看手中的剑,这把剑比其他类型的剑短了一大截,上面有许多宝石,剑柄还是一个丑陋的鬼头。

把宝石抠下来,然后把剑丢了吧。药郎瞬间做了决定。

【等等!】

“你是谁?”药郎环顾四周,除了自己就没有其他人。

【我就是你手中那柄退魔剑。】

“剑?”药郎看了看手中的剑。还是丢了吧。

【你要是丢了我你就打不过恶龙了。】

药郎想了想事情利弊,于是放弃了原先的想法。

这个声音好像松了口气,它说道:【在打倒恶龙之前就多多指教了,我是金。】

“我是药郎。”

(二)

药郎和金于是开始了他们(鸡飞狗跳)的旅程。

【我是退魔剑。】

“我知道。”

【我的职责是铲除恶龙。】

“嗯。”

【那你赶紧把我尊贵的身体从那条散发着臭味的死鱼身上挪开!】

“反正都是差不多的。”

【我这尊贵的身体怎么可以做这么没品的事情!我的身体应该被龙血洗涤,我的身体只能用来切开恶龙的喉咙,而不应该做这种一点都不高贵优雅的事情!】

“你好吵。果然还是丢掉好了。”

【……随你。】

药郎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经过高山,踏过河流,他们一路欢chao欢chao喜nao喜nao,终于来到了恶龙的城堡。

【终于到了,现在就是我大显身手的机会了!】金有些兴奋。

药郎少见没有回答他。

【怎么了?】

“没事,进去吧。”

也许是金的力量,也许是这一路的成长,药郎很快就把恶龙打败了。在他将要把剑插入躺在地上的恶龙的咽喉时,一个美丽的女人阻止了这一切。

原来她就是公主。她说他们原本就相爱,但是苦于身份的差距,只好想出这么一个方法,让恶龙把自己掳走,然后才能和他在一起。

公主苦苦哀求药郎不要杀死恶龙,恶龙混浊的眼睛也滚下了大滴大滴的泪珠。

药郎看着他们,放下了手中的剑。

(三)

药郎修整完毕后,挥别了恶龙夫妇,踏上了回程。

一路上,药郎比之前沉默了。

金一直在试图挑起话题,但是药郎很少回答。于是后半途他们就沉默了一路。

到了王宫后,药郎对国王说自己已经杀死了恶龙,但是没有在城堡里找到公主,只找到了一套女人的裙子。

国王看着手中破旧的裙子沉默不语。

第二天,药郎就把剑交还给了国王,然后拿着国王给的赏赐离开了。

在他走后,国王就发布了公主的讣告。全国人民都十分悲伤。但当药郎走到他的目的地时,已经没什么人谈论这件事情了。

药郎在这个小镇落脚了。他用那些钱开了一家药店,生意不温不火,他也不在意,就这么过着。

突然有一天,一个人的闯入打破了这一切。

药郎看着面前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气质却截然不同的男人,笑了。

小番外

“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你走之后我很想你,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你的样子,我就把自己的身体拿出来之后就来找你了。】

“有人看到吗?”

【应该……没有吧?】

“你确定?”药郎看着手中自己的通缉令,感觉很心累。




评论(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