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夏天

  天是纯粹的黑,城市日渐严重的环境污染让人只能看到几颗孤芳自赏的星星,只是那微弱光芒看上去却像是在苟延残喘。
  月倒还是亮的,走在路上偶尔抬头,见那缺了一角的圆,难免勾起几分复杂的心绪。月光是凉的,路边这一盏盏的人造光却是热的,两者中和,落在身上便没了温度。古人喜咏月,月亮被寄托了关于团圆的念想,阴晴圆缺与悲欢离合挂了钩,若是古人知道这颗星球上只有密密麻麻的坑洞与无处不在的荒凉,广寒宫不在,嫦娥与玉兔也不见踪影,会不会有些失望?
  越是静,越是容易走神。风扇扇叶转动着,空调孜孜不倦地工作着,我的大脑也在持续思考着。
  我在浪费我的时间,我在慢性自杀,夜晚太美,我贪图白日,也渴求黑夜。
  一阵风带着一朵乌云经过,遮住了月亮。二者并非短暂交锋,战况激烈,很快月亮就被层层叠叠的云朵盖住了。
  没有月光了。

评论
热度(2)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