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片段47

  惊天一战后,众人合力将恶龙封印到了安坤宗的密地中,虽说无法完全消灭他,但是这也可以给多灾多难的人界多了几十年的喘息时间。
  夏杏作为医者,又受伤最少,在灾难过后就开始忙乱起来,哪里都是伤患,哪里都需要她精心的救治。但是林蛟已死,她亲子的大仇得报,心中的郁结也解开了,所以即使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心里还是一派轻松,不见一丝烦躁。
  萧潇一直是夏杏的小跟屁虫,虽说她心智不全,不能做一些很复杂的事情,但是帮夏杏打打下手还是没有难度的,因此这会儿她也不轻松。她忙得团团转,临时搭建的营地里到处可以看见她跑来跑去的残影。她忙得看见自己的师兄和叶哥哥站在一起说话,即使想过去和他们玩,也只能恋恋不舍地往那边看了一眼,就嘟着嘴跑去帮夏杏的忙了。
  夏杏百忙之中,偶尔也会关注一下那两个让她不省心的人,向四处看了看,找到了那两个人。发现他们两个居然又站在了一起,看样子好像是在说话。即使隔得有点远,也可以感受到两人之间僵硬尴尬的气氛,但夏杏很乐观,她想着至少现在他们有时间可以好好谈一下了,即使先前有什么误会,但他们之前感情那么好,这一次也许很快就可以和好了。
  郁北策刚登上宗主之位,宗门正是百废待兴之时,他忙得脚不沾地,终于找到了时间堵住了一直在躲着自己的苏烨。
  “苏烨,我……”郁北策伸出手,想抓住苏烨。苏烨闪身躲过,他微微低着头,避免和郁北策有任何眼神上的接触。他用着不含情绪的声音说道:“现在恶龙虽然已经被封印了,但他留下的影响还没消失,身为安坤宗新任宗主,你得回去主持大局,处理后续事务。”
  “我明白,可是你……”
  “至于我,”苏烨打断了他的话,“你也看到了,我身上的伤一时半会的痊愈不了,我不是说过我很久没回家了吗?所以我打算回家去养伤。”
  “你要养伤可以到我们宗门来。”郁北策急忙说道。
  “不了,我这伤凭人界的药物并不可以完全治好,有些药材只有妖界才有,不过我这伤……咳咳,可能要花上很长的时间才能养好了,我们就此别过吧。”苏烨转身,郁北策却抓住他的衣袖,看着他的背影,带着点恳求,说道:“也不需要这么仓促吧,你还有伤,得先休息一会儿,而且等会还有庆功宴,你再多待一天,就当是我……我和师妹给你的饯别宴了。”
  苏烨叹了一口气,无奈道:“实话跟你说吧,我身上的伤不重,我只是不想呆在这里而已,我为什么不想呆在这里,原因你真的不清楚吗?”苏烨思绪飘远,想到了当初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自己为了找乐子,一直缠着郁北策到处跑,而郁北策则嫌苏烨麻烦一直想要摆脱他,现在的情景就像是当年的再现一样,只是两个人的角色颠倒过来了,而两个人现在的心境与景况也全然不同。
  郁北策松开了苏烨的衣袖,苏烨像是要把什么从上面甩下来一样,用力地甩了甩袖子。
  他抬手,抽出了一直别在腰带上的扇子,打开,对着空气一划,上空就多出了一道仅供一人通过的裂缝。苏烨苍白着脸,一滴冷汗从额头流下,他语气平淡地说道:“替我跟潇潇告别吧。就说叶哥哥有事先走一步了,有缘再见吧。”说完他纵身一跳,就跳进了通道。
  郁北策呆呆地看着空中慢慢合拢直至完全消失的通道,突然一笑:“得想好怎么跟师妹解释一下她的叶哥哥怎么会不在了。”
  “师兄!师兄!你是在叫我吗?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叶哥哥呢?他刚才还在这里的?”萧潇不知从何处跑过来,“诶你怎么哭了??”萧潇歪着头,还是那一副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样子。
  “我哭了?”郁北策摸了摸脸,意外地触到了一手湿润。他拭去眼泪,随后笑着摸着萧潇的头,说道:“没事。你要找叶哥哥吗?他已经回家了。”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呢?我可以去他家去做客吗?”萧潇咬着手指头,苦恼地说。
  “过段时间你叶哥哥就回来了,萧潇你怎么过来了,你不是在帮夏姐姐照顾病人吗?”
  萧潇突然跳起来,焦急地转了一个圈,然后抓住郁北策的手:“惨了惨了,夏姐姐刚才叫我去找一味药来着,这事我给忘了,夏姐姐肯定要骂死我了,不行,师兄我要走了!”说着一阵风似的跑远了。
  “跑慢一点!”郁北策对着萧潇背影喊道,然后无奈一笑。
  郁北策向某个方向看了一眼,揉了揉通红的眼睛,然后步伐坚定地离开了。
  他是新的安坤宗宗主,他肩上担着沉甸甸的责任,有些事情他可以做,但有些事情只能让它成为遗憾了。
  另一边,妖界,某处密林内。
  一道裂缝撕裂了空间,一个白衣男子从中滚落出来。男子趴在地上,身上的衣物沾上了泥土和草屑,在洁白的衣服上分外显眼。突然,一道白光闪过,地上的男子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脏兮兮的白狐狸。狐狸蜷着身子,腹部的毛发浸满血污,它的眼睛微微睁开了一条缝,然后张开嘴发出虚弱的声音,不是普通狐狸鸣叫声,更像是婴儿的啼哭声。
  狐狸周围的密林随着它的叫声,在数个呼吸间就变了模样,然后密林就变成了一座郁郁葱葱的山。
  山口卧着两只懒洋洋的赤狐。
  白狐狸突然出现在山口,赤狐们猛然起身,一只瞬间化为人形,跑上去就抱起白狐狸,急忙往山上跑,另一只像是闪电一样往山上另一个方向跑去,口里还发出焦急的叫声,很快,远处一只像斑鸠一样的鸟听到声音,马上拉开嗓子,吐出高昂的呼和声,声音传到更远处,听到的鸟儿同样发出呼和声,一只接一只,没多久,消息就传到了该听到消息的人的耳中。
  在那一场惊天动地的封神之战后,整整三百年,青丘都没有再诞生一只新的九尾狐。苏烨作为青丘在封神之战三百年后至今唯一的一只九尾狐,即使他总是在外界游荡,年纪一大把(近一千岁)还十分不稳重,但这也无法影响他在青丘上的超然地位。
  这日,狐王胡兰音正听着长老们的汇报,外面突然变得喧闹起来,她心头一紧,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果然没一会儿,就有人进来汇报了苏烨的回归和他身受重伤的事情。
  胡兰音和长老们面色大变,赶紧前往苏烨的洞府处查看他的情况。赤狐传话的时候,青丘里最擅长医术的狐妖胡十娘也得到了消息,于是当胡兰音她们匆匆赶到的时候,胡十娘早先她们一步进入了苏烨的洞府。苏烨正在屋内被胡十娘医治,当是时,一只小狐狸站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胡兰音一到,小狐狸就眼神一亮,连忙上前几步拉住胡兰音,说着:“大王你终于来了,师父正在找你呢!师父说没有你帮忙的话九尾大人就要不行了。”然后拉着她往屋内走。
  听见这话,胡兰音不敢耽搁,赶紧跟着小狐狸进去。
  苏烨正衣裳大敞地躺在床上,面色苍白,胡兰音一眼就看见了他腹部碗大的伤口和心口上还未完全痊愈的疤。胡十娘正坐在床边帮苏烨擦着额上不断渗出的冷汗。
  “怎么回事?”胡兰音眉头紧锁,既担忧又愤怒,但她也清楚这时候不是发怒的时候,胡兰音深吸一口气,镇定问道:“需要我做什么?”
  胡十娘同样满脸担忧,她停下手中的动作,说道:“九尾大人内丹受损严重,修道根基几乎尽毁,我需要大王你用你的千年内力帮我补足大人缺失的内力,然后再辅以狐族秘宝,就能让大人重塑根基,相信以大人的天资,不到百年肯定能再回巅峰。”
  胡兰音面露喜色:“这么简单?告诉我要怎么做?”
  胡十娘叹了一口气:“原本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在给大人检查身体的时候,我发现大人腹中有一股不属于他自己的强大力量,这股力量有着非凡的生命力,正是这力量护住了大人的内丹,让他可以吊着一口气回到青丘。”
  “这么看来这股力量并没有恶意,那这股力量会对苏烨的治疗有所妨碍吗?”
  “不,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股力量如果再发展下去,没有多久我们青丘就可以迎来第二位九尾大人了。”
  “你是说……”
  胡兰音瞪大眼睛。
  胡十娘点了点头:“就因为这样,等会的治疗就要十分小心了。等会要辛苦大王你了。”
  “嗯。”胡兰音收敛住情绪,点了点头。
  这场治疗持续了七天七夜,当胡十娘说可以停止的时候,功力深厚的狐王也精疲力尽,差点昏倒在地,幸好胡十娘及时地搀扶住她。胡兰音最后看了一眼苏烨,发现他面色仍是苍白,但也有了一点血色,身上的伤口也在慢慢愈合,胡兰音向胡十娘再三确定了苏烨的情况,终于松了口气,然后她就往后一倒,放心地睡了过去。

评论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