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原创】拖延症(很套路)

  李辰有很严重的拖延症,或许说拖延癌也说不定,还有五个小时截稿死线就过了,但是空白的稿纸上只写了寥寥几百字。李辰烦躁地抓了抓几天没洗的头发,打算拿起手机玩几盘游戏放松一下,也许还可以找到一些灵感。也许是某人默契地察觉到了他的想法,于是李辰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李辰一抖,差点把手上这个用了挺长时间的手机丢了出去。 
  然后又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现出的名字,李辰又是一抖,有点心虚地接起来。 
  “那个……卢笙,我……” 
  那边似乎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道:“我知道了,我现在就过去。” 
  “诶?好……”电话被挂断了。 
  李辰松了一口气,看着桌上散落的稿纸,放弃了摸鱼的准备,瘫在椅子上等着卢笙到来。 
  卢笙是李辰的发小,从穿开裆裤时两个人就认识了,从幼儿园一路到大学,两个人都是同学,毕业后李辰成了专职作家,而卢笙就成了李辰的专属编辑,可以说李辰从出生到现在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卢笙一起度过的。 
  李辰从小都是十分得过且过懒懒散散的人,做任何事情不管它有多十万火急不等到最后一刻他都不会做出行动,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有严重的拖延症,于是为了完成自己混吃等死的终极人生目标,他在毕业后选择了专职作家这一个好像十分轻松的,可以一直宅在家里的工作,但是每一次截稿日都会让他十分生不如死。 
  比如这一次,这次他要交的稿是只有一万字左右的短篇小说,他已经完成了大纲,脑海里也有了大概的构思,但是等他写了不到五百字,就卡在了一个很无关紧要的细节上,于是他想打打游戏放松一下,就这么放松着放松着,就到了截稿日期的最后一天。 
  卢笙可以说是除了他父母之外最了解他的人,于是自从做了他的编辑后他就一直致力于让他按时完成任务,在工作时间他会发微信让他记得写文,下班了就直奔他家,盯着他不让他开小差。但前几天卢笙去了外地出差,虽说每天的催稿信息从来不断,但是每次李辰在乖巧地表示一定会完成任务后,就果断地把他的叮嘱丢在了九霄云外,于是等卢笙回来时,就被上级告知他负责的作家还没有交稿的事实。 
  于是卢笙刚从机场出来,就又风尘仆仆地往李辰家里赶了。 
  李辰瘫了不到十五分钟,他就听到自己的房门被打开的声音,然后就是一阵脚步声,他回头,卢笙推开了他卧室的门。 
  “卢笙……”李辰可怜巴巴地看着卢笙。
  “服了你呢,”卢笙走到李辰的桌子前,拿起空白的稿纸,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上面寥寥几段字,“大纲写了吗?” 
  “写了。” 
  “给我看一下” 
  “好……我找一下……找到了!在这!”李辰在四散的杂物中翻找一会儿,终于找到了那张满是褶皱的废纸。 
  卢笙认真地看了一会儿,又看了一下李辰写好的几百字,然后就找到了问题所在。 
  “你这里不应该这么写……应该……” 
  “原来如此,我说嘛,怎么哪里不对,好,我知道该怎么往下写了!” 
  李辰兴奋地拿起笔在稿纸上写下一个个文字,很快就写了好几张稿纸,李辰一进入工作状态就无暇顾及其他,于是卢笙拿起一张不小心被他扫下桌子的稿纸,然后走到另一边的电脑桌前坐下,熟练地输入密码,打开文档,把稿纸上的文字一个个打上去。 
  笔尖在纸上滑动的“刷刷”声和敲键盘的“哒哒”声,和谐地交融在了一起。 
  “终于写好了!”李辰“啪”地把笔往桌上一放,顺手把稿纸递给卢笙,然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卢笙还在打字,李辰站起来,看了一眼时间,离最后交稿的时间还有三十分钟,他看了看卢笙,想了想,就走出了卧室。 
  五分钟后,李辰手上拿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走了进来。李辰看了一下卢笙的进度,发现他已经在打打最后一个段落了。 
  “你的手速越来越快了,不会是偷偷玩游戏了吧?”李辰把牛奶放在另一张桌子上,拉着椅子坐到了卢笙的旁边。 
  卢笙气定神闲地敲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回道:“我可不玩那些无聊的游戏,况且游戏怎么可能有你给我的进步大呢?” 
  李辰听出了卢笙话里的讽刺,但他早就习惯了,他笑嘻嘻地说:“那你还不谢谢我啊。” 
  “谢谢。接受我的道谢后你还不快点来检查一下,看看你写的内容是不是需要改一下?” 
  接受了卢笙毫无诚意的道谢后,李辰就花了十分钟看了一下自己的文章有什么需要改的,但也许李辰天生是吃这碗饭的,即使他行文再仓促,但只要他有灵感,他都很少会出现一些结构混乱人设崩坏之类的错误。于是他只修改了几个不满意的地方,最后卢笙又修改了一下错别字,然后在即将到达死线的五分钟前把文档发到了总编辑的邮箱里。 
  又完成了一样工作,李辰感觉头都有些要爆炸了,他拖着身体来到床前,然后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卢笙看到他这个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拿起那杯为自己准备的牛奶,经过这段时间的冷却牛奶已经有些凉了,但卢笙还是一饮而尽。 
  “我的衣服还在吗?”卢笙说着话,然后走到床边的衣柜,拉开了柜门。 
  “应该在吧?我好久没整理了。”李辰闷闷的声音响起。 
  卢笙见衣柜里的衣服确实放得十分杂乱,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但他现在就想泡一个热水澡放松一下身心。于是他随手拿起两件衣服,然后拉开最下面的抽屉,看见了五六件叠在一起的崭新内裤。 
  我就知道。卢笙想着。上次住李辰这里的时候,卢笙就买了几件新内裤洗好放在这里,按照李辰的性子,怕是还没发现这里多出来的东西。果不其然。 
  卢笙忍住帮他整理衣柜的欲望,他关上了柜门,然后走进了浴室。 
  二十分钟后,卢笙擦着头发,带着浑身水汽出来,李辰还保持着原先的姿势呼呼大睡。 
  卢笙摇了摇头,帮他掖好了被子,就走了出去了。

评论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