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金药】神明和他的信徒的日常(ooc)

(十一)

“啊!我的头!”

药郎瘫在沙发上的时候听到了金的惨叫,于是他急急忙忙地跑到浴室,就被迎面而来的水喷了一脸。

“你干了什么?”药郎手忙脚乱地关掉水龙头,把扔在地上的花洒拿起来,而金一脸悲伤地杵在那里,手里拿着什么东西。

药郎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眨了眨眼睛,终于看清了他拿着的东西,是他的神像,不过这个神像已经洗干净了,只是身首分离了而已。

(十二)

药郎趴在桌子上,戳了戳那个可怜的神像。这个神像的头和身子刚刚被胶水粘好,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金拍了一下药郎的手:“别动,胶水还没干透。”

药郎仔细看了看这个神像,发现这个神像制作工艺还是比较精湛的,还可以从它身上的袍子上辨认出一些复杂的花纹,但是它的五官已经模糊了,药郎看了眼金,发现他白色的袍子上确实有一模一样的花纹。

“所以你的本体就是这个石像?”

“不是。”

“那神像坏了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这么激动?”药郎不解。

“但是我的信徒只能看到神像,如果神像损坏会影响我的高大形象。”金一本正经。

“我觉得你现在就没有什么形象可言。”

“所以现在你承认你是我的信徒了?”

“……”

(十三)

最终神像还是坏掉了,不是胶水的问题,它把石像粘得很牢固,金为了测试它是否牢固,就一手抓住头,一手抓住身子向两边用力,神像当然没有身首分离,于是金十分高兴,手一下子抓紧,饱经沧桑不堪折磨的神像的身子就被捏成了粉末,被风一吹洒得满屋都是。金的行为证明了神和人之间除了法力之外还是有其他区别的,比如力气。

神像只剩下一个头,即使这样,那个曾经断裂的地方还是完好无损。

这个胶水质量真的不错。

(十四)

“我们重新做个神像吧。”

“我觉得在这之前你得先把地扫一下。不然一切免谈。”

“……”

评论(3)
热度(99)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