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金药】神明和他的信徒的日常(ooc)

(八)

“我的神力已经恢复了一些,我可以送你回去了。”

药郎有些高兴,天色渐晚,他也不想在这深山老林里过夜。

“但是,你怎么办?难道你要……”药郎忍不住想象这个无法离开的神明独自守在这里,继续忍受着漫长无望的孤独。

“是啊,我要和你一起回去。”金拿出自己的神像,拍了拍灰尘,随手揣到了自己的怀里。

“什么?你可以离开?”

金理所当然地看了他一眼,药郎发誓他从他古井无波的眼睛里看到了鄙视与无奈。

“我是神啊,不能离开怎么去解救自己的信徒。”

“但是你能离开为什么不显露神迹然后收集信仰呢?”

“我先前睡了几百年,一觉醒来神力所剩无几,没有人看得到我,你是目前唯一看得到我的人类。我现在的命运就系在你身上了。”金站起身,向药郎伸出手:“信徒啊,来迎接你的神明吧。”

“说实话我不太想这么做。”药郎握住了金的手。

(九)

夜色中,两个黑色的人影落在一座公寓的某个阳台上。
金率先起身,扶起了药郎。
“你这准头真差。”
“没办法,我的神力用完了。”金一脸无辜。
“算了,进来吧。”药郎也没办法和他计较,他带着金走进屋子里。
金左顾右盼,发现了很多没有看过的东西。
“世界变得真快。”
药郎倒在沙发上,看着金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左戳戳右碰碰。
“你多久没出来了?”
“不太记得了,大概有两百多年吧。”
“这么久,那么你要学的可就很多了。不要对现在这个世界太过惊讶哦。”药郎一想到金将会有的手忙脚乱就暗喜。
“其实我有捷径。”
“什么?”
然后金就走向药郎,慢慢俯下身来。
药郎瞪大眼睛,看着那张英俊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全身紧绷,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把自己的额头贴上药郎的,然后那双有着金色瞳孔黑色眼白的眼睛就直直地看着药郎,似乎要直入他的内心。
药郎感觉自己完完全全从里到外都被这个人(或者说神)看透了。
药郎觉得过了好久,金才起身。
“你……咳你这是干什么?”
“抄近路。所以我现在大概明白什么是21世纪了。”
“你读取我的记忆?”
“只是大致浏览一下这个世界的基本知识而已,我并不完全了解你。”
“那就好。”药郎松了一口气。
“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所以你真的是一个美妆博主?”
“……”

(十)

“等一下,你不是没有神力了吗?怎么还可以读取我的记忆?”
“呃……我突然发现我的神像好脏啊,我去浴室洗一下。”

评论(3)
热度(51)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