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金药】神明和他的信徒的日常(ooc)

(一)

神明是人类信仰结合的产物,只要有人仍相信神明存在,那么神明就不会消失。但是随着科学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人类不再相信虚无缥缈的神灵,于是许多神明就此陨落。

金差点成为其中的一员,但幸好,他还有最后一个信徒。

(二)

“不,我不是你的信徒,我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唯一的信徒抗议。

“我是神。你知道的。”

“但我并不信仰你。”

“那你相信我是神吗?”

“……”

“那就行了。”

原来神灵的信仰这么廉价吗。于是药·金唯一的信徒·无神论者(曾经的)·郎默默吐槽。

(三)

神明实现信徒的愿望,信徒给予神明信仰,不再拥有信徒的神明就会无声无息地消失,世间再也没有他存在的痕迹。

“所以你可以实现愿望吗?那我要……”

“不行,我仅存的神力刚才已经用完了。”

“可……”

“为了救你。”

“……”

“那你还会存在多久。”

“只有短短七十多年而已。”

“而已?”

“只要你活着,我就不会消失。”神明深邃的眼眸凝视着他的信徒,带着岁月沉淀的沧桑与慈悲。

药郎当然看不出那么多东西。

“原来我可以再活这么久啊。”

重点错了。

(五)

“所以你救我是为了防止自己消失?”

“不,只是想救你罢了。”

果然,虽然看上去不太靠谱,但神还是具有……

“要是刚才没接住你,我的神像就要毁了。”

果然还是不太靠谱。

药郎转身,看到了那个小小的神龛。

那个小小的石像静静伫立着,一直看着前方,历经风吹日晒,它仍坚定地守护着它脚下的这块土地。从不曾变更。

(六)

“看到我威武的神像是不是想要向我交付信仰了。”

药郎看着神像上覆盖的青苔和灰尘。

他仔细斟酌着用词,想要委婉一点,不想要伤害这个天真善良的神明。

“不想。”

神明失落地垂下头。

药郎看着这个像大金毛一样的神明,嘴角上扬。

“但是我有办法帮你收集信仰了。”

神明抬头,虽面无表情,但眼睛却亮晶晶的。

药郎被萌到了。

(七)

“这样真的有用吗?”

金看着药郎拿出那个手掌大的板砖一样的东西,对着自己的石像咔咂咔咂了七八声,然后又噼里啪啦地在板砖上按来按去,忍不住发问。

“没问题的。”药郎打完字,就点击发送了微博,没多久转发数与评论数就开始稳步上升。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金闭眼感受了一下,他体内的神力果然多了一丝,他忍不住开口:“你是怎么办到的?”

药郎挥了挥手中的板……手机,得意地说道:“感谢现代科技。”

屏幕上,一个美妆大v发布了这样一个微博:“转发这个神像,这周你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好运。”配图是一个看上去很古老的历经沧桑的石像。








评论(1)
热度(115)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