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孤岛

因为某些缘故,我的这个小房子成了一个孤岛。周围全都是水,可以驻足的土地就只有这座房子,还有房子旁边那棵被吹倒的但还是是坚韧地活着的树。

我没法联系到任何人,也没有人来营救我,也许世界早就在这铺天盖地的洪水中毁灭了。

这些日子,我看完了家里全部的书,吃空了一半可以吃的东西,为了节省食物,我做了一个简陋的钓竿坐在门口的台阶上钓起了鱼。

家里的小猫已经学会了游泳,甚至还学会了抓鱼,她抓到的鱼比我钓到的还多,也许我没有钓鱼的天赋吧。

日子真无聊啊。

我快爱上钓鱼这项活动了,我感觉我老了好几十岁。

没有人在看着我,我也不需要面对任何人。我试过了各种非致命的但是从前很少有人做的事情,我曾经试过光着身子一整天,但是第二天我就感冒了,末日的天气总是这么反复无常,幸好家里还有一些感冒药,我还试着用手吃饭,吧唧嘴,上厕所不洗手……后来实在是太脏了猫都不愿意亲近我我才去洗了一个澡。不过现在我也是想起来才去洗,整天吃了睡睡了吃,或者钓钓鱼,但我至今没学会游泳。我家的猫真厉害。

一切都静下来了,不用想那么多事,应付那么多人,再这样子下去我会变成一个野人的,但我很自在。

突然想到家里还有几个花盆,钓鱼太无聊了,也许我可以考虑种一些东西,但是我没有种子,都会解决的,慢慢来吧。

评论
热度(1)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