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我想杀死我自己

  我自杀了。 我用跳楼的方式结束了我漫长的二十二年的生命。
  在这之前我撸了一管,在深夜,舍友都熟睡后。在舍友震天响的呼噜声中,还处在贤者时间的我做出了这个让我懊悔余生的决定。
  我是头朝下跳下去的,死得很快,没有痛苦,很成功,很完美的自杀。但在坠落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我桌子上还没有扔掉我亿万子孙的裹尸纸巾,会有人嘲笑我的,这大概是唯一的缺憾。
  我的头大概像西瓜一样摔碎了,小说里都这么比喻,因为我死之前忘了戴眼镜,再加上天黑,而且虽然这是我自己的尸体但我也怕太过血腥,我不敢靠太近,所以我基本什么都看不见。随便吧,反正我都死了。
  现在没有人发现我(的尸体),所有人都在睡觉。我可能是个鬼魂,或者幽灵,我能感觉到我还是个人的时候能感觉到的所有东西,也不能感觉到我先前不能感觉到的,当鬼和当人好像没有区别。
  周围一片黑暗,死亡原来是这种感觉。也许等我的身体……不,现在是尸体了,也许火化后我就消失了。
  该办什么呢?我现在似乎可以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了,那就去看看吧。
  我来到了那个我喜欢的女生的宿舍楼上空,我喜欢她两年了,但我还没有和她说过话,她不认识我……也许等我的尸体被发现后她就知道我了,虽然有点诡异,但也不错。
  她现在正处于甜美的梦境中,她能知道一个飘荡的鬼魂在想她吗?
  我终究没有进去。
  我又回到了我宿舍楼的楼下,然后就听到了一声惨叫。
  一个喝醉的学生看到了我的尸体,血淋淋的那种。
  希望我(的尸体)不会给他留下心理阴影。
  现在大概是凌晨两三点,刺耳的警笛声吵醒了大半个宿舍楼的人,各种咒骂声特别热闹。 有些人看到警车还跑下来围观了,果然人人都爱看热闹。
  那个学生已经醒酒了,警察正在问他话。他脸上的恐慌还没有褪去,头发也乱糟糟的,他的手紧张地抓着自己的衣摆——不好意思,我有点无聊了,而且觉得心烦。
  我的尸体已经被抬走了,地上只留下一摊血迹。 我的存在就那样了,警方只要了解到我是自杀的,就会通知我的父母,他们会把我火化下葬,他们会恸哭,会哀悼,我的朋友们也许会忧伤一阵子,但都会过去的。还有我那个不到一岁的小妹妹,我父母应该会照顾好她的,幸好有她在,我也不算特别对不起我的父母,有人可以给他们养老送终了。
  警车和救护车都走了,围观的人群散去,现在还是睡觉重要,不用多管别人的事情。
  一个人的时候(其实我也不算人了),我总是会想太多事情来避免无聊,因为空洞的思绪会让我觉得没有安全感,也许我该做我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做的事情,去找一个同伴? 但这样和我是人的时候有什么区别。
  我还无法适应这样的改变,我觉得我应该等几个小时后太阳升起,然后用阳光晒死我自己。
  我等了几个小时,期间我曾试图在屋顶睡着,但是我发现我从未如此有精神过,我不再需要睡眠了,这真是一件坏消息,我还以为我可以在睡梦中死去呢。
  太阳照常升起,我等到了日出, 我没有死去。
  我想什么呢,阳光和灯光都是光,要是鬼怕光还不得天天躲在地心里。
  我的自杀没有成功。
        我想杀死我自己。
  
  
  
  
  
  
  
  
  
  
  
  
  
  
  

评论(1)
热度(7)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